分享給好友 >>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

漲多少最好?


早上路過加油站…

聽到開賓士的車主和開BMW的車主聊天。

賓士車主:「油價還是太便宜,要漲到每公升200才好,讓開破車的都加不起油。」

BMW車主:「哈,對啊,這樣路就順暢了。」

這時後面一個開勞斯萊斯的說話了:「你們說得對呀,要是漲到每公升800那更好,這樣BMW、賓士也不會出來煩人了!」

此時有個聲音從背後傳來…

「要是漲到每公升1萬最好了,那我的車在路上就通行無止了!」騎腳踏車的阿伯很得意的說。



報長的話:


自私的人都只想到自己好,至於別人的死活就一概不管,當人人都自私的只想到自己,那最後就會和笑話中一樣,既然我用不起,那最好大家都用不起。

門檻愈高,能跨進的人就愈少,有些人為了壟斷某些產業,就會故意將該產業的門檻拉抬的很高,讓一般民眾無法跨入,那麼他就能享有孤門獨市的優勢。

這是一種借由拉高門檻,來減少競爭對手的策略,競爭對手少了,那麼市售價格就可以隨自己喊。

而笑話中的車主就是這種概念,當油價漲很高時,就會自動淘汰買不起汽油的車主,那麼就不用擔心馬路上車多擁擠,停車位一位難求囉。

只是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算的再精,即使油價漲的再高,對腳踏車而言完全不影響,若真有一天,油價漲到大部份的人都買不起時,路上雖少了汽車,卻會多出許多腳踏車。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