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好友 >>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

蝴蝶蛹


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

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他就停下來觀察牠。

過了幾個小時,他見到裡面的蝴蝶用牠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看來很久也沒有一些進度,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也沒有辦法出來。

這個人於是決定幫牠一把,找來一雙剪刀將蛹的儘頭剪開。

蝴蝶這樣就很容易出來。

但是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牠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

這人繼續觀察蝴蝶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牠的身體會越來越小。

這沒有發生。小蝴蝶餘生只是托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

牠永遠也不會飛行。

這個善良的人不瞭解蝴蝶必需用牠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牠必需經過這個過程,蝴蝶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牠的翅膀裡。

大自然在此有個很奇妙的設計,就是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牠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生命裡面的掙扎是我們必需有的。如果老天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我們也許就此不會變得堅強。



報長的話:


上天造物是多麼的奇特,總是在物種的生命過程中附予磨難,讓其在突破困境後達到人生的另一個境界,若物種無法突破這個磨難,那將被這個世界所淘汰。

而人類卻利用自己的聰明或因良善之心,而改變上天所決定的環境與過程,這樣的行為不但沒有助益,反而造成物種的滅絕。


笑言笑語
親愛的網友們安唷,時間真快,一下九天的年假就已過去了,相信大部份的網友們都已經開工了吧。

在此 笑遊人間送上開工賀卡 祝 大家 開工愉快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工作的人工作穩定順利、在學的人 學業進步,每個人都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牛年開工賀卡

感謝

     Angel為 學習電子報

                   設計開工賀卡

報長 笑遊人間 敬上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