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好友 >>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

落石與巴士


有一次,一對戀人乘坐一輛巴士進入山區。

他們打算在某處下車。他們下車後,巴士繼續往前駛。

巴士行駛途中,一塊大石從高處墜下並將巴士壓得粉碎。

所有乘客無一生還。

那對戀人看到這件事後說︰「如果我們都在那輛巴士就好了!」

一般人都會想說:「還好我們剛好下車了!」但他們卻說了不同於一般人的話,您認為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說?

先想想再往下找答案。

想想!

再想想看!

再努力想想看…

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思考看看…

 

 

 

 


----------------------答案--------------------------

如果他們都留在車上沒有下車,那輛巴士將會因他們沒有下車而趕在大石墜下前駛過出事地點!!

在我們生活中,多嘗試以不同的角度來正面思考及多找機會去幫助他人,別再不知不覺中一昧自私的為自己活著了。

你答對了嗎??

若你答對了,那我眼光真好有你這個朋友。

若你答錯了,恭喜你跟我一樣,經由這個故事長了一智。

請你再將這分享給你的朋友

◎◎◎◎◎◎◎◎◎◎◎◎◎◎◎◎◎◎◎◎◎◎◎◎◎◎◎◎


看完短文後再看影片,你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影片欣賞--世事難料

 



報長的話:


看這篇故事時,笑遊人間也在用力的想,怎麼想也想不透,為什麼呢?

為什麼他們會說出"如果我們都在那輛巴士就好了"這句話,但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看了答案後才醒悟過來。

而這也代表著,笑遊人間關心他人的心還不夠,才會體會不出來,多點體諒他人的心,多點關懷他人的心,是笑遊人間還需要成長的地方。

感謝寫這故事的人,更感謝寄這封信件給我的朋友-欣峰,讓我能有所學習的機會,智慧、心靈得以成長,寫這篇故事的人,相信是位很會為他人所著想的人,世上多點關懷的心,多點體諒的心,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好,祝大家萬事順心、笑遊人間。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