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好友 >>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

清潔工的啟示


有一個中年失業男子,找工作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結果看到微軟在徵清潔工,就前去應徵。

微軟的人力資源主管在面試後問他:「你會不會上網?如果你有被錄取,我們會公佈在我們的網站上。」

那男子回答:「對不起,我不會上網。」

人力資源主管:「不會上網還想來微軟應徵,你有沒有搞錯?」說罷就把他趕了出去。

那男子失意之餘,摸摸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元美金,靈機一動在商店裡買了一大袋馬鈴薯,然後開始挨家挨戶地去拜訪且販售他的馬鈴薯,沒想到真的賣完了,且他賺了三十元美金。

於是他就靠著這種挨家挨戶拜訪的方式,慢慢地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從數百元美金,到開設生鮮蔬果宅配公司,並建立了很大的連鎖賣場,從此他成了億萬富翁。

有一天有個保險業務員去找這位億萬富翁拉保險,保險業務員順口問了一句:「您會不會上網?我們公司的產品都在網路上有很詳細地介紹。」

那位億萬富翁於是告訴了這位業務員:「我不會上網。」

保險業務員很訝異地說:「您身為億萬富翁,掌裡這麼大的事業,竟然不會上網。」

這位億萬富翁於是告訴業務員他當年到微軟應徵清潔工的故事,並說:「如果我當年會上網的話,我到現在還是個清潔工。」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三個啟示:

一、要到微軟應徵要會上網,不然你連清潔工都無法錄取。

二、不會上網未必不能發達,還是有機會當億萬富翁。

三、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表示你會上網,那你當清潔工的機會應該比變成億萬富翁大。



報長的話:


您正在看這篇文章嗎?完了…那您成為清潔工的機會比變成億萬富翁大了。(玩笑話勿氣。)

呵呵,三個啟示中前兩個應該是對的,但第三個應該是筆者開玩笑的,其實這只是告訴我們,想要成為億萬富翁未必就要追求時代潮流,學習各種先進的技術才能達到,就如文中的男子,從挨家挨戶賣蔬果做到連鎖賣場。

但再反思一下,就算是清潔工又如何呢,笑遊人間身邊也有認識的網友是從事居家清潔服務的,聽她所言,她是經朋友的介紹而進入居家清潔這一行,經過數年的洗禮,如今自己也有能力統包一些居家清潔的工作自己當老闆。

另外,就 笑遊人間所知,清潔其實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例如:什麼樣的材質要用什麼樣的清潔劑或技術才能除污又不傷物品,如何清掃才能又有效率又能達到潔淨的效果等,一般人若不懂的話,做起來不但無法清潔乾淨,說不定還會造成材質的損傷呢。

工作不分貴賤,若懂得運用該工作的優勢並加以統籌,推銷員也能做到連鎖賣場、清潔工也能成立清潔公司,所以古人才說「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共勉之。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