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好友 >> 分享到 fb 分享到 line 分享到 twitter

媒體的力量


1、唐僧取經回北京,才下飛機......

記者問:「你對三陪小姐有何看法?」

唐僧很吃驚:「北京也有三陪小姐?」

記者第二天登報《唐僧飛抵北京,開口便問有無三陪》

2、記者問唐僧:「你對三陪問題有何看法?」

唐僧:「不感興趣!」

記者第二天登報《唐僧夜間娛樂要求高,本地三陪小姐遭冷遇》

3、記者問唐僧:「你對三陪小姐有沒有看法?」

唐僧很生氣:「什麼三陪四陪五陪的?不知道!」

記者第二天登報《三陪已難滿足唐僧,要四陪五陪方能過癮

4、記者後來再問唐僧:「唐僧不發言。」

記者第二天登報《面對三陪問題,唐僧無言以對》

5、唐僧大怒:「對記者說,這麼亂寫,我去法院告你!」

記者第二天登報《唐僧一怒為三陪》

6、唐僧氣急之下,將記者告到法庭。

媒體爭相報導《法庭將審理唐僧與三陪小姐案》,唐僧看後撞牆而死。

7、唐僧撞牆而死後

媒體補充報導《為了三陪而殉情:唐僧的這一生》



報長的話:


媒體,理應為民眾追求事實的真相,並肩負傳達正確訊息的責任,對所發佈的訊息不誇大渲染並保持中立立場進行報導。

但有些媒體為了銷售量、為了滿足民眾八卦心理或為了某些政黨團體在撰寫新聞時都會誇大偏頗事實,甚至斷章取義或為了吸引民眾的焦點,將標題下的十分辛辣,其實這樣的行為對社會的教化並不是十分恰當。

今日,我們並非名人,在看這些不當行為時,或許滿足了自己八卦與探索名人隱私的慾望,但也為下一代帶來錯誤的教育,讓人以為要吸引別人的焦點就一定要話題辛辣、大潑狗血,久而久之,民眾的知識水準就只會淪落低 下,甚至變的無知。

媒體是一所社會大學,媒體人是民眾的導師,身負教育社會民眾正確知識與傳播正確訊息的重任,若不能自重,那麼人們對於是非的判斷就會有所扭曲或產生誤解。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文章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